Turkey土耳其自助行— D7 Turkey night 土耳其之夜

我們自助第4天在 Safranbolu 番紅花城住的 Efe Guest House 民宿,老闆娘有向我們推銷Green Tour 及 Turkey  night,這2個行程我們都買了,而Turkey  night費用 90 TL/人,表演時間2小時,包含晚餐費用。( 2013. 03 )

分享

原本 Turkey  night  是在我們第6天搭巴士準備離開 Safranbolu 番紅花城,晚上到 Göreme 居雷梅7點準備欣賞的

搭Safran巴士  (  Safranbolu番紅花城–> Ankara安卡拉–> Nevşehir  內夫謝希爾轉運站–>Göreme居雷梅  )

P1090279

Efe Guest House 民宿老闆娘拍胸補保證我們離開 Safranbolu 番紅花城搭早上9點多的巴士,可以準時抵達 Göreme 居雷梅,結果我們在Nevşehir  內夫謝希爾轉運站等待接駁車1小時的窘境後,我們真正抵達 Göreme 居雷梅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887473_10200193887942148_1771351698_o[1]

因為無法如期欣賞到 Turkey  night,結果我們卻被當地承辦的 Tour 趁機敲詐須付完當天的 Turkey  night 費用,而且還不能到現場看剩餘表演的部分,還強迫我們要再買一次 Turkey  night 費用,也就是說總共要付2次 Turkey  night 費用 ( 把我們當凱子),因為實在不合理,加上承辦人立場非常堅定要求我們付費,我們向他提出報案請當地警察來解決時,Tour 承辦人才心虛不敢再要求我們付費,結果 Tour 承辦人是打電話給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Efe Guest House 民宿老闆娘,藉由她來調解此次事件。

此次經驗實在驚魂可怕,因為中間和 Tour 承辦人起爭執時對方敵意強烈,深怕不小心就@@@@,還好最後順利平安解決,但這次卻留下不好的深刻經驗

我們白天結束熱氣球之旅Red Tour後,到晚上時我們民宿的接待小姐開車把我們載到一處郊區的餐廳準備欣賞 Turkey  night。

_DSC0180

進去後我們先在接待室啃豆子、吃花生、喝土耳其紅茶來消磨時間。

_DSC0182

晚上7點 時間一到後我們被帶進去表演會場,結果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最裡面,前面視線擋了好幾桌客人的頭影,想觀賞舞者跳舞相當困難( 感覺是故意安排亞洲人位置最裡面,而前面的位置清一色均為歐洲臉孔,實在有排擠及歧視意味濃厚 )。

P1090900

Turkey  night 餐點

尚未欣賞Turkey  night 前,餐桌上就先擺了好幾道冷菜,有醃製紅蘿蔔、酸瓜、番茄洋蔥沙拉、蔬菜優格、扁豆涼菜..等,實在不符合胃口>m<

_DSC0187

接著又會陸續上肉類食物、飲料、酒類、水果享用。

page土耳其之夜

迎合觀光客的Turkey  night

開幕舞迎接觀光客的則是著名的土耳其旋轉舞(個人認為這舞是Turkey  night 裡最能看的舞蹈)

P1090908

接著又開始著土耳其傳統服飾表演起民俗舞蹈,參雜些默劇,最後是舞孃肚皮舞,還會邀坐在前面的歐洲客一起同舞享樂@@

民俗舞蹈

_DSC0200

肚皮舞蹈

_DSC0208

民俗舞蹈參雜默劇

_DSC0206

大團聚邀請全部的觀光客下去跳舞及出去欣賞火舞秀。

_DSC0201

舞孃肚皮舞

_DSC0213

結束2小時的秀後,民宿老闆開車接送我們回去,個人心得認為 Turkey  night 整晚秀比較偏向迎合觀光客的感覺,用餐過程也是最後遞餐給我們這桌(也許是亞洲人關係),服務生服務過程看的出盡心盡力討好歐洲客,反倒對我們這桌冷淡許多,加上因為位置不理想所以看表演時我們幾乎2小時站著觀看,只能說也許參加旅行團時感受說不定會好些吧~。

補2013.03.09

在〈Turkey土耳其自助行— D7 Turkey night 土耳其之夜〉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