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土耳其自助行– D5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1985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 Safranbolu 番紅花城,這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世界美景。

_DSC9375

我們自助第4天在Safranbolu 番紅花城 Efe Guest House民宿住2天,雙人房  € 30 / 天,有接送服務(不需額外付費),有附早餐、Wi-Fi,老闆娘精通英、日語,會向房客推銷行程,其中 Red Tour Turkey  night 我們都是在這裡購買的。( 2013.03 )

入口

Efe Guest House民宿可體驗住在鄂圖曼時期的建築老房,屋內溫馨舒適,房間擺設可以看見許多鄂圖曼元素。

page番紅花民宿

Efe Guest House民宿       早餐每天固定一樣的菜色,餐盤有番茄、小黃瓜、乳酪、起司、火腿片、切半邊的Simit、橄欖。還有乾麵包、3 種果醬、水煮蛋、土耳其紅茶、咖啡。

page番紅花早餐

Efe Guest House民宿    老闆娘幫女兒梳妝打扮,小女孩長的超級可愛 🙂  一點都不怕生—>可能已經習慣家裡常常有旅客的關係吧~

老闆娘及女兒

我們在Safranbolu 番紅花城行程 :  Kaçak Lütfiye Camii 清真寺、Hıdırlık Tepesi 夫杜爾克山丘、Kaymakamlar Evi  中校的寓所、Arasta Bazaar  阿拉斯塔市集、City History Museum 、Saat Kulesi 鐘塔。

走在鎮上沿路能看見鄂圖曼建築式的老屋,1F是石砌的地基,2F是用木頭骨架再加上砌上磚塊建造而成,有的房屋保存很完整,有的則殘敗成空屋

_DSC9273

鄂圖曼建築式的房屋

_DSC9277

鄂圖曼建築式的房屋。

P1090002

鄂圖曼建築式的房屋。

P1090003

第一站  Kaçak Lütfiye Camii 清真寺

建於1880年蓋在小河流的  Kaçak Lütfiye Camii 木造喚拜樓的清真寺,不見旅遊書上有記載,這是民宿老闆娘私房推薦的景點之一,實在太特別有趣。

_DSC9322

Kaçak Lütfiye Camii 木造喚拜樓的清真寺

_DSC9316

第二站 Hıdırlık Tepesi 夫杜爾克山丘

位於舊市區的南方,從山上俯瞰Safranbolu 番紅花城市容,每間紅通通的屋頂真是可愛極了 🙂

_DSC9363

Hıdırlık Tepesi 夫杜爾克山丘

_DSC9374

第三站 Kaymakamlar Evi  中校的寓所

這是建於18世紀初期3層式木造民宅,為昔日縣長的寓所,內部保存完整家具、生活用品、服裝及擺設,現已供觀光展覽使用,參觀費用 3 TL/人。( 2013.03 )

_DSC9416

入內時鞋子時必須著塑膠套才能進入參觀。

_DSC9393

Kaymakamlar Evi  中校的寓所    內部參觀場景。

page中校寓所

午餐時刻

我們在Arasta Bazaar  阿拉斯塔市集內的一家小餐廳點了乾飯、扁豆湯、酸瓜白醬。

_DSC9481

第四站 Arasta Bazaar  阿拉斯塔市集

這裡有許多手工棉質編織的衣服、絲巾、鄂圖曼屋紀念品。

市集1page

Arasta Bazaar  阿拉斯塔市集

page市集

Safranbolu 番紅花城享譽盛名最大的原因是盛產Safran 番紅花之因,所以在Arasta Bazaar  阿拉斯塔市集可以處處可見,其中一間最受觀光客青睞的是這家阿伯所賣的Safran番紅花。

P1090160

店外可見貼滿台灣、日本、中國遊客寫下得推薦書,成為奇景之一。

_DSC9453

裡面有賣許多種類的Safran 番紅花食品。

_DSC9458

進去之後阿伯招待我們喝杯熱騰騰的番紅花茶,喝起來清香,身子馬上暖和許多,不小心就買了一罐最小號10g 番紅花 / 10TL 來當伴手禮紀念,顆顆 > m<。

_DSC9460

與阿伯合照 🙂

_DSC9457

除此之外Safranbolu 番紅花城還盛產銅製品、馬鞍、甜糕,沿路可以看到販賣這些商品。

土耳其甜點 。

page甜點

銅製品。

page番紅花銅器

第五站 City History Museum 

裡面展示Safranbolu 番紅花城古文物,參觀費用 3 TL/人。

_DSC9511

City History Museum 內部展示景。

p博物館age

第六站 Saat Kulesi 鐘塔

記載1796年出生的一位將軍贈鐘塔給番紅城居民,願鐘聲響傳達到每戶人家。

P1090247

憑著City History Museum 票根可以上樓參觀及聽解說,每整點及30分鐘鐘響一次,聲音相當宏亮。

_DSC9553

晚上的話可以在 Cinci Hamam 俊吉哈瑪澡堂體驗土耳其浴,全套服務費用35 TL / 人,可以享受被搓出角質層的快感, 把自己想像身在古羅馬澡堂般的氛圍,也是不錯的經驗。

_DSC9582

補2013.03.0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