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 希臘自助行 — D8 Delf 德爾菲

我們在 Delf  住一晚的旅館是 Pan Hotel,單人房 € 34 / 晚、雙人房 € 44 / 晚,有附早餐及Wi-Fi。( 2013. 03 )

正門

@ Pan Hotel,雙人房裡擺一張雙人及 2 張單人床,有化妝台及衣櫥,我們住在 1F,但是房間是從大門進去後往  B1  的方向,據老闆說詞是因為地形山坡關係所致。

客房

@ Pan Hotel,房間走出來的風景–> 果然不是 B1,但卻像是住在 2、3F 高的樣子XD

_DSC4262

@ Pan Hotel,浴室相當狹窄,尤其是馬桶斜向洗臉盆方向,刷牙及洗臉相當不便,整人身體是側一邊 @@ 可能是空間太小,所以設計上有點和別人不一樣吧?!

加上馬桶沖水系統的按鈕居然在浴缸上方那一桶白色儲水箱,使用完廁所還必須走進去浴缸按下按鈕,相當不便阿~~~

浴室

@ Pan Hotel,早餐在1F,餐點提供小蛋糕、餅乾、吐司、火腿、起司片、果醬、水果罐頭、蘋果、果汁、咖啡,味道還可以。

早餐pageDelf

分享

旅館位置於鎮上,一旁旅館超多,而商店、紀念品店、加油站就在附近,生活機能而言很便利,睡起來也很安靜舒適。旅館距離 Ancient Delf  德爾菲遺跡休館徒步走約5 ~ 10 分鐘左右就能抵達。

而我們入住當晚發現 Wi-Fi  根本連不上,於是到櫃檯告知希望能解決此事,但對方表是 : 主機有亮燈表示營運正常,於是想請他把主機重新開機,但他完全也不想解決而把我們打發走,這點倒是讓我們感到有點不爽 >m< ,因為我們急著要用網路的原因是因為剛好隔天是 03.25 獨立紀念日,將會遇上德爾菲遺跡休館的問題,想要趕快上網 google 有沒有其他遺跡資料,卻被這件事給搞得心情更糟了 XD

P1130600

今天 03.25 希臘的獨立紀念日使得 Ancient Delf  德爾菲遺跡休館,我們只能在道路外圍參觀露天的 Kastarian Fauntain 卡斯塔利之泉、Gymnasium 體育訓練所、Sanctuary of Atheans  雅典娜聖域。

_DSC4364

一早當地的孩子們為了準備獨立紀念日遊行而特別買了希臘國旗,正開心的揮舞著 😉

page 揮國旗的小孩

@ Delf 鎮上,這條路不大又是單行道,車子只能並肩而停,這樣難保車子不被刮傷嗎?!

_DSC4271

沿路看著山脈河流風景也算是安慰我們的回禮~

_DSC4283

Delf  Museum 德爾菲博物館休館 XD

_DSC4288

Ancient  Delf 德爾菲遺跡休館 XD

_DSC4293

看來今天真的只能逛這 3 個點– Kastarian Fauntain 卡斯塔利之泉、Gymnasium 體育訓練所、Sanctuary of Atheans 雅典娜聖域。

_DSC4294

第一站 馬路一旁往左下看就能 Gymnasium 體育訓練所。

_DSC4298

@ Gymnasium 體育訓練所

_DSC4299

第二站 Kastarian Fauntain 卡斯塔利之泉

據記載是古代想請求神諭的朝聖者,要先在此淨身後才能進入聖域的水池,目前已乾涸。

_DSC4303

第三站 Sanctuary of Atheans 雅典娜聖域

這裡是昔日大里石採石場,目前遺留祭祀雅典娜女神的新舊 2 座神殿,最明顯的便是那 3  根柱子了。而在這裡我們居然遇上當地旅遊團,心想著應該跟我們一樣沒地方可去只好來這裡吧~XD

_DSC4326

@ Sanctuary of Atheans 雅典娜聖域

_DSC4355

@ Sanctuary of Atheans 雅典娜聖域

_DSC4354

在上車前我們在附近的商店買水與食糧時,我發現了旅遊書上推薦的艾爾瑪口香糖,興奮得買了 3 種口味,嚼起來味道真的很特別,香料相當特殊 🙂

P1130602

準備離開時卻遇上大塞車,原來前面正在遊行,許多小朋友穿著民族衣服拿著國旗揮舞著慶祝。

page Delf遊行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回雅典近郊另一景點—Marathonas 馬拉松,其最令人感動的故事是於西前 490 年第 2 次波斯灣戰爭最激烈的時間點時,波斯軍隊登陸馬拉松之地,雅典將軍率領兵隊成功擊敗了波斯軍隊,為了報傳好消息,雅典軍隊的勇士從此地馬拉松跑了 42  km 回到雅典勇績。–> 原來這就是馬拉松長跑的由來阿~想不到背後是多麼令人感動的故事啊~! ( 啜泣樣~ )

_DSC4369

我們又開了將到 3 小時的車程回 Athens,想到我們剩下 2 天的旅遊日,心中湧起感傷,我的假期要結束了 >m<

晚餐在旅館附近買了雞肉捲,很好吃呢~

_DSC4385

補2013.03.2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