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遊記 帶著懶散的腳步來「恆春一日遊」

蘇力颱風前腳離開後的這個周末,我們決定到恆春一日遊 🙂 既然是悠閒的假日遊,所以先充足睡飽後,我們 11 點出發去 –> 有點晚吼  XD

第一站我們先來吃「林媽媽 綠豆蒜」,我們把車子停在車城鄉興安社區活動中心的空地,結果猛一看原來這間活動中心是電影「海角七號」徵選歌手的場景阿~

但今天是假日似乎沒開放參觀的樣子。

_DSC6399

「林媽媽 綠豆蒜」斗大的招牌從福安宮前面就能看見,店址離廟前約 100 公尺左右就能看見。

_DSC6401

「林媽媽 綠豆蒜」剛走到這裡就能見看許多排隊人潮。

_DSC6403

「林媽媽 綠豆蒜」

_DSC6446

「林媽媽 綠豆蒜」招牌

_DSC6406

「林媽媽 綠豆蒜」歡迎您蒞臨

_DSC6407

_DSC6410

「林媽媽 綠豆蒜」一看就知道        這個表格用來應付每天大量來店客人購買綠豆蒜的價錢,真是便利又省時。

_DSC6439

「林媽媽 綠豆蒜」,綠豆蒜是車城鄉裡知名的地方小吃,是將綠豆剝殼蒸熟後的樣子很像拿菜刀拍扁蒜頭的樣子而命名,吃法有分冷、熱,每碗 35 元。

_DSC6436

老闆馬不停蹄的一直再盛裝綠豆蒜給客人,生意有夠好~

_DSC6440

「林媽媽 綠豆蒜」店裡牆壁有貼綠豆蒜的做法及吃法~

_DSC6414

前 2 年來這裡我們吃過熱的,熱的裡面有主料綠豆蒜,配料是紅豆加 Q 粿,有加上獨家麥芽焦糖關係,所以味道相當濃厚。

這次我們來吃則選適合炎炎夏日來一碗冰的綠豆蒜,主料依然是主角綠豆蒜,配料則是粉條、綠豆、Q 粿、紅豆全部都加,裡面配料都是熱的,所以上面滿滿的挫冰用來拌一拌這些料,充分攪拌後就能享用囉~!

_DSC6416

冰的綠豆蒜湯汁吃起來甜度恰如其分,紅豆、綠豆都還能吃到飽滿的顆粒,粉條及 Q 粿即使被挫冰拌過也沒硬掉,還很 Q 彈,在如此酷熱的天氣來一碗真的能消暑退火呢~!

_DSC6420

因恆春最知名的就是彈著月琴唱著「思想起」~ 連店內都能看見月琴一影,真是古色古香 –> 可惜沒能見到林媽媽彈奏阿 XD

_DSC6435

「林媽媽 綠豆蒜」店裡也擺著老鼠造型的胡琴~

_DSC6433

店家非常貼心的在店外準備洗手桶讓吃完的客人方便洗手,店內也有提供廁所供使用。

_DSC6442-horz洗手

「林媽媽 綠豆蒜」

_DSC6449

第二站我們來到恆春古城門來感受古蹟的洗滌。

_DSC6454

東門是恆春 4 個古城門裡保存最完整的城門,是往滿州鄉的主要道路,其閩南磚、雉碟、砲台、門額、礫石疊咕咾石、花崗岩、城門洞都完整保存。

東門

_DSC6483

東門可以登上城門漫步在 500 公尺的城牆及欣賞底下風景。而城門的階梯無扶手,上下樓梯要專心注意行走,因為我們就目睹到遊客因此腳踝扭傷 @@

_DSC6464

東門 500 公尺的城牆,紅紅的閩南磚看起來很有樸實台灣味~

_DSC6465

東門城牆砲口

_DSC6468

東門城牆

_DSC6470

東門女兒牆

_DSC6471

我們沿著這 500 公尺城牆散步去~

_DSC6475

接著可以看到一個空中橋樑橫跨恆春國中的操場,走到盡頭便是東門底。

_DSC6476

東門連著空中橋樑行跨恆春國中。

_DSC6478

_DSC6479

東門盡頭

_DSC6480

東門

_DSC6485

東門

_DSC6486

在東城門一旁可以看到恆春獨特有的搶孤台。

_DSC6490

南門

_DSC6497

南門

_DSC6501

接著來到恆春老街時也有經過北門、西門卻忘了拍照 XD

第三站來到恆春老街看看「阿嘉的家」,很明顯比別人的房厝小,進去參觀費用要 50元。

_DSC6506

「阿嘉的家」郵筒

_DSC6507

「阿嘉的家」

_DSC6512

老闆娘索性在自家門「阿嘉的家」前擺攤賣紀念品兼當收票員。

_DSC6508

我買了螃蟹造型的海沙磁鐵、鑰匙圈,2 樣比門票還貴,顆顆 ^^a

_DSC6514

「阿嘉的家」門簷上有真假地址,假的當然是為了電影而造的,呵呵~

_DSC6517

恆春老街小小的,我們很快就逛完,接著來到「月光咖啡」喝喝咖啡,小憩一會~ –> 今日行程非常符合悠閒的假日遊 XD

咖啡店旁邊是書局,店門進去後也能連接一旁的書局,嗯~喝咖啡還增加文人氣息,真是再悠閒不過了~

_DSC6535

「月光咖啡」有分內用及外帶,所以想外帶的客人請敲鐘~~

_DSC6537

「月光咖啡」

_DSC6543

「月光咖啡」月琴上彩繪出濃厚的恆春古門味道。

_DSC6546

「月光咖啡」店裡擺著老闆與田中千繪、瀨上剛的合照,看來這家店名氣不小歐~~

_DSC6544

「月光咖啡」桌椅小巧可愛,我們就在這裡使用店內免費 Wi-Fi、看報章雜誌休憩。

_DSC6540

「月光咖啡」焦糖瑪奇朵、焦糖拿鐵。

page 月光咖啡

養足元氣休息足夠後,我們走到「光市集」,這是於每月的第二個禮拜週末舉辦的週末市集。

_DSC6523

本週主題是幫助流浪貓狗,有些年輕人開始擺起地攤賣二手商品、手工藝品..等。

「光市集」這隻小黑狗頸圈寫著「已結紮」。

_DSC6530

「光市集」這週請來教練樂團的傑利主唱來獻唱 1 小時,剛好寶貝平常就有收聽教練樂團的歌曲,今天沒帶 CD 來真是太可惜了 XD

_DSC6555

獻唱結束後我們興奮得跑去和傑利合照,寶貝用行動支持幫助流浪貓狗買了棉 T 🙂

_DSC6567

_DSC6565

晚餐時刻來到「光市集」一旁的「夥計鴨肉冬粉」,這家店營業時間從 PM 1730 ~ 2300,所以在下午 5 點左右就聚集排隊人潮。

_DSC6563

「夥計鴨肉冬粉」

page 夥計鴨肉冬粉

「夥計鴨肉冬粉」

_DSC6575

「夥計鴨肉冬粉」看這店內店外老饕們的人潮,就知道這家有多夯阿~

_DSC6578

「夥計鴨肉冬粉」菜單價錢都很合理。

_DSC6600

「夥計鴨肉冬粉」一進來排隊就可以看到這令人垂綖三尺的各式滷味~

_DSC6585

「夥計鴨肉冬粉」架上放滿客人選好的滷味。

_DSC6587

「夥計鴨肉冬粉」老闆從一開店手就停不下來一直剁個不停。–>剁功技術相當好,尤其是切鴨肉的功夫純熟精煉~!! 強強強 ~

_DSC6589

「夥計鴨肉冬粉」滷得金黃表皮的鴨肉,好肥美阿~

_DSC6590

「夥計鴨肉冬粉」廚房內也是一直再煮鴨肉冬粉,阿~好期待呦~

_DSC6597

「夥計鴨肉冬粉」結帳完後店員會接待客人入內用餐。

_DSC6611

「夥計鴨肉冬粉」室內用餐的空間及桌椅不多,有時需與別的客人同桌併用。

_DSC6614

「夥計鴨肉冬粉」滷味盤,我覺得滷味滷得很夠味,可以沾店家特調的辣椒醬與油膏 1:1,好食~

_DSC6612

「夥計鴨肉冬粉」鴨肉冬粉,湯頭甘甜,鴨肉新鮮,冬粉有嚼勁,好食~

_DSC6617

第四站來到「出火特別景觀區」來看這神奇的天然氣出火。

_DSC6621

「出火特別景觀區」根據一旁的的解釋文表示早期的出火地點並非此,是中油公司探勘油氣鑿井後才發現,雖說夏秋雨季常阻塞無火,而東春旱季能出火壯觀,但是似乎一年四季都能看到這出火景觀~

_DSC6622

「出火特別景觀區」有用一鐵鍊包圍及禁止進入的標語,但是裡面聚集一堆港客在裡面用出火來點燃仙女棒及正在爆米花,搞的像同樂會一樣 @@  –> 到底是不是當地導遊教您們的蛤?! 居然有備而來 ( 帶仙女棒+爆米花 ) ,這行為跟陸客根本沒兩樣~!!

_DSC6625

這些港客對於旁人視若無睹,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照玩仙女棒及吃棒米花 @@ 還很開心大辣辣的拍照  ><”

_DSC6639

「出火特別景觀區」請大小朋友要遵守標語及安全,要乖乖的站在外圍賞火歐~免得引火自焚阿~ XD ( 誤 )

_DSC6650

「出火特別景觀區」港客旅遊團一走就剩下我們守法的善良台灣人民 🙂

_DSC6638

「出火特別景觀區」想觀賞這樣美麗的火焰,建議傍晚時刻前來是最佳時機喔~!

_DSC6646

「出火特別景觀區」好神奇的天然氣,即使站在外圍也能聞到濃濃的瓦斯味~

_DSC6652

「出火特別景觀區」

_DSC6654

「出火特別景觀區」請大家要守法及小心觀賞出火歐~!

_DSC6658

我們回程時來到「小杜包子」買肉包當夜點。想到 2 年前我們曾因春吶而經過這裡想品嚐肉包,卻因人潮太多買不到而撲空~這次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呵呵

_DSC6663

這裡不太好停車,加上當天在店門外還碰到警察駐立在此表示禁止任何車輛停放 @@

今天人潮沒像那次春吶假期的盛況,不過還是有許多饕客們前往購買,人潮多時必須抽號碼牌叫號購買,今天就沒那麼誇張的人潮,所以就直接排隊購買即可。

_DSC6664

「小杜包子」的歷史是一位眷村的小孩想做出和爸爸一樣味道的包子,就這樣真感情的做出口碑來~

_DSC6665

「小杜包子」肉包依口味分價錢 25 ~ 40元,也有做低溫宅配的服務,即使住很遠的人也能品嚐到新鮮肉包。

_DSC6671

我們買基本口味的大肉包,30元 / 顆。

_DSC6675

肉麻竹筍包,35元 / 顆。

_DSC6676

大肉包有比一般的肉包還要大顆,皮Q彈,肉很鮮甜,推~。

_DSC6679

肉麻竹筍包是辣口味,竹筍鮮脆,肉也很鮮甜,頗辣的~~

_DSC6678

今天悠閒的渡完恆春一日遊 🙂

補2013.3.20

***附上資料***

車城鄉興安社區活動中心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村福興路75號

 

「林媽媽 綠豆蒜」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興村中正路72號

電話:08-8821233、 0915-184679

每週一休店

 

「阿嘉的家」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90號

開放時間:0900 ~ 1800

 

「月光咖啡」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81號

電話:08-8880308

營業時間:AM 1000 ~PM 2200 / 提供免費 Wi-Fi

 

「夥計鴨肉冬粉」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5號

電話:08-8891298

營業時間:PM 1730 ~ 2300

 

「出火特別景觀區」

免費入園參觀

交通資訊: 國道1號->國道3號->台1線->接台26線(往恆春)->至恆春市區左轉恆北路->左轉恆東路(縣道200)->沿路行駛可見左邊停車場,即可到達出火。

 

「小杜包子」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8號及20號

電話: 08-889-9608 、08-888-1328

營業時間:08:00~20:00全年無休 假日提早半小時    8~10點為準備時間,10點以後才有剛出爐的包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