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武陵農場]賞櫻

說道賞櫻,在台灣不外乎在每年的2~3月份之間是最佳黃金時期。
適合賞櫻的地方舉凡北中南都有,以區域分別北有新北櫻花季,均分佈地點於三芝、淡水、石碇、汐止、烏來,陽明山花季、天元宮賞櫻,中有大坑、新社、九族文化村、東勢林場,南有阿里山..等。

武陵農場

而我本人卻不曾賞櫻過(有夠俗的…),只因護理工作輪三班之故想休息睡覺都還來不及了XD。
但是今年我真的很想親臨感受被櫻花包圍的浪漫氛圍旋轉著以及想像自己是那粉嫩櫻花還是少女那般嬌嫩的容顏令人喜愛(自我陶醉中+三八一朵花),咳….切入正題,於是我吵著寶貝洋蔥頭在他耳邊叨叨不休說櫻花季有多美非去不可,於是…我們終於趕在凋謝前賞櫻去~。
但是此時又碰到一個問題,由於我們是居住在台中,本想去大坑賞櫻比較方便,誰知大坑賞櫻就在2/26前結束封園(OH~NO~~~),心想著不甘於是我們改變計畫上網查好資料後,便決定花點入園費到武陵農場賞櫻去~。
但是~為了到武陵農場我們一早4點天還沒亮就從台中出發,一路經過合歡山公路,
沿路公路上便能欣賞到日出。

合歡山公路

歐~還有如此動容的耶穌光日出阿~!

合歡山公路

中途大約6點時我們抵達清境農場的7-11吃早餐,飽足飯後又繼續趕路,但是趕在8點多時瞌睡蟲突襲了寶貝洋蔥頭(好可憐的寶貝要開車XD),於是我們在公路路邊稍作休息,休息至9點時便繼續趕路,趕路過程中由於氣候不佳還下起雨來,心想祈禱著天空快快放晴阿~!
終於奔波的路程中我們抵達了武陵農場,此時天空放晴真是令人開心阿~
我們開車入園後便開始找車位,選了一個極佳的停車位後便開始要來賞櫻啦~!

武陵農場

雖然是櫻花季末,但是園區裡還是人潮不斷呢~!由於是櫻花季末,其實園區裡的櫻花大部分均已凋謝XD,有點可惜無法趕在茂盛時期前來賞櫻,但是由於寶貝洋蔥頭還是幫我拍了好多張漂釀的照片我也很滿足了~!

櫻花步道(其實櫻花都凋謝了,餘少少的櫻花瓣XD)

武陵農場

不免俗也要入境一張吧~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裡有通往雪霸國家公園雪山登山入口

武陵農場

櫻花一景

武陵農場

這櫻花真的很美(吶喊!!),我能感受大家為什麼要來賞櫻的心情了,心裡不斷湧起澎拜的情緒,在台灣就可以觀賞如此美不勝收的美景,真是令人感動:)

武陵農場

我們到處走走拍拍,而這櫻花顏色就比較屬於柔粉,近觀有種古典雅致美阿~(興奮)

武陵農場

凋謝後的櫻花辦鋪滿整個地面,好美:),這樣的櫻花色拍起人像來不強鏡,人像看起來很突出及出色:)

武陵農場

咦?!我有置身在日本的感覺捏~!

武陵農場

雖然這天頗冷(看我包成這樣XD),但是櫻花已經襯出春天的氣息~春天快來臨吧~!

武陵農場

由於園區很大,我們拍完一區後便挪動車子前往下一區尋找櫻花繼續拍下去~
這當中不時看到有包團的一日賞櫻旅行團,聽導遊跟團員不斷炫耀著說:[很棒吧~!一日遊只要$1200能賞櫻,我們還提供便當呢!]聽她這麼一說,心想著以後我們老時也許要跟團才能省體力及時間XD

武陵農場

時間過得很快到了要祭拜我們的五臟廟時間,詢問沿路的工作人員及尋著地圖我們到園區裡最遠一端”武陵山莊”來享用

_DSC7409

午餐我點了豬排套餐,寶貝點了雞排套餐,一份套餐約120~150左右,實際價錢有點忘了XD
至於吃起來味道及口感則是非常SOSO,一旁的客人則是抱怨非現炸新鮮度有差。
飲料則有兩種(紅茶、百香果)可以免費飲用,飲料則是好喝,我倒是喝了好幾杯。

P1070619

吃飽後便再更深入往上有時間管制的園區賞櫻,上面園區則有提供露營區供大小家庭一同享天倫樂

武陵農場

上面園區的櫻花清一色均為這柔粉櫻花色

武陵農場

而再往上開車行駛便可到達雪山登山口,若是想登山健身的話必須先是申請入園才不會觸法喔~
看到此景寶貝洋蔥頭開始憶他起年少輕狂登雪山的漢樣~

雪山登山口

今天終於能了我一賞櫻心願,希望下個季節能去賞桐花去:)

補2013.2.2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