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碗粿蘭」小吃美食

位於台南麻豆的「碗粿蘭」又名「阿蘭碗粿」是在地40年傳統老店,即使2013年5月開始出現修飾澱粉毒風暴,全台已經陷入恐慌之中,但從這家店前往消費的人潮中卻完全看不出有受影響。

_DSC5331

從麻豆交流道驅車直下後,「碗粿蘭」矗立在一圓環處,遠觀就能看到那明顯及巨大的綠色招牌,而店家的斜對面還有一家嶄新的店面(2店)及貼心的附設停車場供客人停車服務。–>只可惜我們錯過這個停車位,還在炎炎夏日中找路邊車位@@

_DSC5330

一走進去入口後便看到「外帶區」,可見生意興隆到像急診室大量傷患分類方式,依照每個袋子裝好設定碗粿數量以方便客人帶走,實在非常有效率,更能減少人力勞碌。

_DSC5350

@「碗粿蘭」外帶區

_DSC5332

@「碗粿蘭」  牆上歡迎光臨牌上有美食節目加持過的簽名

_DSC5333

店家裡提供1F及2F供客人用餐,1F的話大門全開,只有電風扇和門緣上灑水以降低炎日的溫度,但其實因為1F還緊鄰廚房,尤其是碗粿蒸籠和熱湯區,老實說在1F用餐的話是比較悶熱的。

而2F則比較寬敞,也有冷氣和洗手間,用餐環境也較舒適。

_DSC5334

點餐方式採半開放方式,自己先拿托盤,再選取蒸籠上的碗粿、小菜,熱湯則須和店員告知及一起結帳。

@「碗粿蘭」 看看這像山高的碗粿,碗還很熱的勒~!-->小心燙傷!!

_DSC5335

@「碗粿蘭」 魚羹湯

_DSC5336

@「碗粿蘭」碗粿

_DSC5337

看看這黃澄澄、油亮亮的碗粿,馬上就食指大動了!

碗粿上面鋪滿蛋黃、香菇、蝦米、油蔥、豬肉塊,沾上蒜蓉醬油膏,嚐起來碗粿不澀,Q彈,真是料多實在。

_DSC5338

@「碗粿蘭」皮蛋豆腐小菜

_DSC5339

@「碗粿蘭」豬血加腸湯   我個人認為豬血有點硬,但是湯頭還是很鮮甜,台東的「卑南豬血湯」還是略勝一籌。

_DSC5340

@「碗粿蘭」魚羹湯   魚肉Q彈,搭上香菇、筍絲,灑上蛋花和成羹湯,喝起來甜甜,越喝越涮嘴^^

_DSC5341

@「碗粿蘭」台式泡菜 高麗菜脆甜,微辣

_DSC5343

@「碗粿蘭」

_DSC5344

@「碗粿蘭」 店裡人潮不斷

_DSC5347

@「碗粿蘭」 附設電梯至2F用餐

_DSC5348

在「碗粿蘭」用餐的客人速度大約20-25分鐘,服務人員收拾也快,整體翻桌率超高,也造就驚人的商機阿~!

***附上資訊***

台南麻豆「碗粿蘭」又名「阿蘭碗粿」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之8號

電話:06-5724035

有附設停車位/收現金/2F有冷氣開放

 

補2013.06.08

在〈台南麻豆「碗粿蘭」小吃美食〉中有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台南市政府的外語替代役
    敝姓洪
    我們正在製作一本給外國人的旅遊雜誌
    裡面有介紹麻豆與麻豆小吃,想引用你所拍攝的照片
    不曉得合不合適?
    如果可以,再請您提供您的英文姓名,我們將會註記在雜誌裡
    感謝您~
    (詳細細節,歡迎用email進行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