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土耳其自助行 —D12 世界遺產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旅遊第12天我們從Antalya(安塔利亞 )民宿 Lazer Pension 附近租車決定行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一日遊, 車租 50 TL / 天,單趟旅程行駛270 km,約4小時。

世界遺產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_DSC1330

Hierapolis 西艾拉波利斯是貝爾加馬王國的首都,羅馬時代此地湧出大量溫泉,之後成為著名的療養地。這裡的溫泉含有許多石灰成分,流經山坡地長久累月下來,在山坡之間形成許多白色水池相連的特殊景觀,乍看頗像梯田,稱之為Pamukkale帕姆卡雷,土耳其語意「棉堡」,在1988年登錄為世界遺產。

_DSC1346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合照

P1100922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下有一座Natural Park,往裡面走有一小湖,水藍清澈,有許多天鵝、鴛鴦正在游水,十分愜意。裡面還有付費廁所 1 TL / 人。

_DSC1324

@Natural Park  天鵝、鴛鴦正在游水,超級可愛 🙂

_DSC1350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票價 20 TL / 人。( 2013 .03. 14 )

_DSC1360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神奇的石灰棚彰顯出大自然的奧妙。

_DSC1363

為了保護這石灰棚,參觀者必須脫鞋、脫襪入內,整區走完要花約1小時多,因特殊地形關係,看起來純白鬆軟的棉堡,走起路來卻是腳底疼痛難耐啊~~!!

_DSC1377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赤腳入內參觀,地上湧出的溫泉水與石灰混雜,很像豆漿,看似多汁可口。既然是古代時期的療養池,我可要泡久一點,顆顆 ~

_DSC1386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地上的地質有許多小渦,這也是為什麼走起路來很痛的原因。

_DSC1384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一片潔白,猶如棉花糖,

_DSC1381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龐大的石灰棚~

_DSC1392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溫泉水踩起來水溫層次有別,邊緣水較涼,較深處則溫溫的,很舒服呢~!

_DSC1401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溫泉流水。

_DSC1389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特殊梯田奇觀。

_DSC1403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_DSC1417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_DSC1406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因為石灰棚太白亮,被太陽照射的溫泉水都顯得非常螢光藍,老實說眼睛感受是很刺眼的,簡直眼前整片眼茫,建議戴墨鏡阿~

_DSC1424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踩在水裡溫溫的,非常舒服,棉堡看似泳池,與身穿冬服的我形成強烈對比~

_DSC1432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合照

_DSC1434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梯田。

_DSC1588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梯田。

_DSC1597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_DSC1592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_DSC1607

@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  合照。

_DSC1539

走完一圈棉堡後,往上走便可看見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與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間闢為一區 Antique Pool特梅爾溫水池。

_DSC1452

@Antique Pool特梅爾溫水池 ,這是由遺跡下陷天然地形所形成的,水深3m,需著泳衣入池,票價 7.5 TL /人。

_DSC1454

Hierapolis Museum西艾拉波利斯博物館,票價5 TL /人,主要展示西艾拉波利斯遺跡的出土文物。

_DSC1451

位於石灰棚上的山地便是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古城遺跡,此區古蹟嚴重破壞,我們來參觀時還見到工程車正做整修中,坡地上遍及野草、小花,十分強眼奪目。

_DSC1491

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  劇場,是遺跡中保存最完整的。

_DSC1479

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  寧法紐姆噴水池,據說這噴水池是精靈的棲身地。

_DSC1467

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  一旁的小洞入口為布魯特紐魔王窟,據說是通往地獄的入口@@

_DSC1472

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  特殊的輸水管流入一般民宅。

_DSC1511

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  拜占庭門。

_DSC1513

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  阿波羅神殿。

_DSC1510

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  溫水池道。

_DSC1512

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  希臘、羅馬遺跡常見的亞哥拉市場。

_DSC1476

看完Hierapolis西艾拉波利斯這區遺跡後,我們再走回石灰棚一區回去開車,雙腳又要體驗腳底按摩 >m<

補2013.03.14

在〈Turkey土耳其自助行 —D12 世界遺產Pamukkale帕姆卡雷(棉堡)〉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