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土耳其自助行 — D2 Istanbul 伊斯坦堡

我們在 Istanbul 伊斯坦堡3天3夜是住在舊城區,選擇住在舊城區原因在於許多古蹟都在此,加上路面電車及地鐵的便利性,我們是住在Asur Hotel,雙人房 € 39 / 天,有附早餐、Wi-fi。( 2013.03 )

Asur Hotel 大門

大門

Asur Hotel 接待廳及餐廳。

page伊斯坦堡民宿接待

這家 Asur Hotel 是我們在 Turkey 自助16天當中住起來最舒適,房間內乾淨明亮,硬體設備齊全,因逢3月冬季 Istanbul 氣溫僅有8、9度,旅宿裡面的暖氣相當充足,想必夏季時冷氣也是能符合需求。

而浴室是採乾濕分離,浴缸設計仍保留 Turkey 傳統文化,門檻相當高,進去前要小心滑倒及碰撞。

page伊斯坦堡旅館

Asur Hotel 早餐相當多元豐富,選擇性多,每天都能拿到新鮮的蘋果、橘子,這也是我認為在 Turkey 自助16天當中早餐最好吃的一家,也比較接近一般Hotel等級。

page伊斯坦堡早餐

Asur Hotel 很大的缺點便是Hotel 對面有家餐廳,餐廳2F有間PUB,很糟糕的情況是這家PUB營業至深更3點多,每晚傳來人聲喧嘩、音樂歡舞的噪音干擾,實在擾人入睡 >m<。

_DSC9010

我們今日行程是遊舊城區  Yeni Cami 耶尼清真寺、Mısır Çarşısı 埃及市集、 İstanbul Boğazı 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新市區 Taksim Meydanı 塔克辛廣場、 İstiklal Caddesi  伊斯提克拉爾路、Galata Kulesi  加拉達塔。

第一站 舊城區  Yeni Cami 耶尼清真寺

於穆罕默德4世完成,其建築採鄂圖曼土耳其樣式,免費入內參觀。( 2013.03 )

_DSC8025

Yeni Cami 耶尼清真寺據記載中庭的淨水池是Istanbul 最美麗的。

_DSC8036

Yeni Cami耶尼清真寺大門階梯處有一群鴿子,不時看到有人會拿鴿飼料餵食鴿群。

_DSC8042

Yeni Cami 耶尼清真寺由側門進去參觀,入口處的綠色地毯有一圖片標示,入內須反方向脫鞋進入,一旁還有塑膠袋可以裝鞋子攜帶入內,鞋袋可以放在清真寺內的鞋櫃上。

page耶尼清真寺2

Yeni Cami耶尼清真寺大圓頂鋪上伊茲尼克磁磚。

P1080062

Yeni Cami耶尼清真寺

P1080055

Yeni Cami 耶尼清真寺

P1080057

第二站 舊城區Mısır Çarşısı 埃及市集

參觀完 Yeni Cami 耶尼清真寺後,就在一旁可以看見 Mısır Çarşısı 埃及市集,市集裡居多販賣草藥、種子、香料、食品,又稱「香料市集」。

埃及市場2page

Mısır Çarşısı 埃及市集

page埃及市集

Mısır Çarşısı 埃及市集

_DSC8124

我們在Mısır Çarşısı 埃及市集喝了第一杯「土耳其紅茶」,1.5 TL/杯,放了2塊砂糖攪拌,茶香撲鼻,喝起來茶味濃厚,非常好喝,就當地人而言,「土耳其紅茶」普遍率就像是台灣人會喝泡沫飲料的習慣( ex: 5x嵐..等)。–>只可惜一小杯大約只有50cc的紅茶要台幣26元,實在奢侈,太貴啦@@

_DSC8101

第三站  İstanbul Boğazı 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來 Istanbul 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遊博斯普魯斯海峽,親臨踏上歐、亞交界的版塊,沿途欣賞沿岸城市美景,這也是今日行程最精華重要的地標處了。 🙂

可以選擇舊市區Galata Köprüsü 加拉達橋旁的公家渡輪,票價25 TL/人。( 2013.03 )

page博斯普魯斯遊船

也可以選擇一旁私人水上巴士,遊2小時,頗受遊客青睞,可以議價,最低可以殺價到10 TL/人

_DSC8151

談好價錢後,他們會準備好小巴士載往水上巴士停泊碼頭的地方,船上共有2層樓,分露天、包艙,包艙內有飲料吧台,不會強迫消費,還有地下室廁所(非常黑暗@@須用手機照明燈才能看見 )。

_DSC8155

page遊船2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露天座位,我們也不例外 🙂

_DSC8164

沿途可以看見Yeni Cami 耶尼清真寺(左岸)

_DSC8171

Galata Köprüsü 加拉達橋

_DSC8172

歐陸新城區(右岸)

_DSC8173

Dolmabahçe Camii 朵瑪巴切清真寺(左岸)

_DSC8220

Dolmabahçe Sarayı 朵瑪巴切皇宮(左岸)

_DSC8231

正在維修的Ortkaköy 歐爾塔蔻清真寺(靠近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_DSC8261

İstanbul Boğazı 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_DSC8271

_DSC8307

Rumeri Hisarı   魯梅里碉堡(左岸)

_DSC8299

_DSC8297

一間間彩繪別墅(左岸)

P1080167

Kzı kulesi 庫茲塔(少女之塔) (右岸)

_DSC8340

插曲

我們本來要來新市區參觀 Dolmabahçe Sarayı 朵瑪巴切皇宮,結果我們白跑一趟,因為我們忘記皇宮是休週一、四,只能在門外拍照,在 Day 3 時總算有參觀到 🙂

第四站 新市區Taksim Meydanı塔克辛廣場

這裡是新市區著名的廣場,聚集許多人潮及小販。

_DSC8445

廣場上可以看到復古版路面電車,非常可愛。

P1080246

第五站  İstiklal Caddesi 伊斯提克拉爾路

從塔克辛廣場延伸過去的便是 İstiklal Caddesi 伊斯提克拉爾路,是新市區最熱鬧繁華的街道,這裡可以看到漢堡王、麥當勞、Lacoste、DIESEL、MANGO、還有電影院、書局..等。也可以在在裡買到土耳其軟糖、紀念品..等伴手禮。

我們在這裡買了土耳其軟糖伴手禮 ( 吃起來好死甜阿~ ) 及2 張土耳其 CD 回家紀念。–>很好聽呢~!

_DSC8497

路面電車行駛 İstiklal Caddesi 伊斯提克拉爾路,有些小朋友似乎沒買票就直接跳上車揚長而去~

_DSC8492

第六站 Galata Kulesi 加拉達塔

這座塔為新市區地標,高達67m,票價13 TL/人,可以搭上8樓360度眺望新城區、舊城區、亞洲區,只是能見度較低,加上剛好碰上陰天可惜點了 >m<

_DSC8535

Galata Köprüsü 加拉達橋

_DSC8585

360度眺望8樓360度眺望新城區、舊城區、亞洲區。

_DSC8580

夜晚照明燈打亮Galata Kulesi 加拉達塔,實在美麗~

_DSC8630

補2013.03.0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