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希臘自助行 — D2 Athens 雅典 Acropolis 雅典衛城及其周邊 ( 上 )

今日 Athens  一日遊行程共規畫了 Acropolis 雅典衛城及其周邊、Plaka 普拉卡區、Omonia 歐莫尼亞廣場、Central Market 中央市場、Piraues 比雷埃夫斯港看愛琴海。

@ Acropolis雅典衛城

_DSC2637

第一站  Acropolis 雅典衛城

矗立在高達150 m 丘陵的 Acropolis 雅典衛城,直到西元前7世紀此地為要塞。

一早我們搭地鐵到Acropolis  Station 徒步走到 Acropolis 雅典衛城山丘西側售票口,購買聯票 € 12 / 人。( 2013.03 )

_DSC2540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Herod Atticus Odeon 海羅迪.阿提科斯音樂堂,這座音樂廳是這位取為命名的富豪 Herod Atticus Odeon  海羅迪.阿提科斯所貢獻捐出來的,可容納約5000名觀眾,目前還有開放當代音樂會表演,保存相當好。

_DSC2548

@ Acropolis雅典衛城   Boule gate 布雷艾門,是古代雅典衛城入口。

_DSC2554

@ Acropolis雅典衛城   Propylaea 前門,意指往衛城聖域的入口,左前方第一根柱子是阿格利帕紀念碑的基底,由左分北翼、中翼、南翼,看到這裡就能發現不少建築正在進行整修當中。

_DSC2555

@ Acropolis雅典衛城   Temple of Athena Nike 雅典娜.尼凱神殿,位在前門南翼前方的神殿,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居然沒拍到??@@只好從山丘的一方來欣賞囉~!

_DSC2643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這裡原本有一座雅典娜.普羅馬可斯女神像,是紀念波斯戰爭獲勝而建造的,現僅存基底遺跡。

_DSC2564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位於 Parthenon 巴特農神殿西側一帶是阿爾特米特.布勞羅尼歐的聖域,是為了祭祀獵女神而興建的神殿,因破壞實在嚴重,現在只能看見石柱、大理石塊。

P1120136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Erechtheion 艾雷克提歐神殿,被視為雅典衛城最神聖的場所。

_DSC2571

@ Acropolis雅典衛城    Erechtheion 艾雷克提歐神殿

_DSC2589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Erechtheion 艾雷克提歐神殿,在南側露台有6女子之柱(卡利卡特德),每尊造型、表情都不一樣,可見當時雕刻細心程度。

_DSC2573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Parthenon 巴特農神殿,是雅典衛城裡最重要的一座神殿。

_DSC2595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Parthenon 巴特農神殿,被譽為多里斯式建築最高傑作,採1:1.618 黃金比例呈現建築之美。目前建築整修很大,有些殘骸不復見所以用白色的大理石補上,顏色相差甚大。

_DSC2622

@ Acropolis雅典衛城    Parthenon巴特農神殿,以神話為主題的建築雕刻。

page巴特農建築雕刻

@ Acropolis雅典衛城    Parthenon 巴特農神殿合照

_DSC2607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Acropolis Museum 雅典衛城博物館,進去參觀必須額外付費,不包含在聯票裡,因為博物館對我們沒什麼吸引力,所以就沒進去了~!

_DSC2619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Dionysus Theatre 狄翁尼索斯劇場,在西元前 6 ~5 世紀時劇場的座位及舞台都是木製的,於西元前4世紀才改以石塊重建,和一旁的房屋相比真是突兀的一景阿!

_DSC2627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眺望台位於最北邊,可以欣賞 Athens 市容,在這裡乘風賞景還滿舒暢的~顆顆。

_DSC2592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眺望台,密密麻麻的房屋,人口密集度超高的~!

_DSC2591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眺望台

_DSC2594

@ Acropolis 雅典衛城

_DSC2637

持聯票可到雅典衛城附近的古代亞哥拉周邊參觀,我們先到的是拜占庭時代的阿基.阿波利斯教堂。

@阿基.阿波利斯教堂

_DSC2650

@阿基.阿波利斯教堂

page亞哥拉教堂

@Ancient Agora 古代亞哥拉,為古代的市集。

_DSC2664

@Tholos特羅斯,西元前406年建造,為雅典行政的議評會議員的集會所。

_DSC2692

@Dios Eletherious Stoa 宙斯.艾莉特利歐斯的柱廊,是為向宙斯致意於西元前5世紀建造,現僅存柱子基底。

_DSC2684

@Ancient Agora Museum 古代亞哥拉博物館,阿特羅斯的柱廊是仿當時的材料、工具重建,看起來相當優美。

_DSC2670

@Ancient Agora Museum 古代亞哥拉博物館列柱

_DSC2673

@Ancient Agora Museum古代亞哥拉博物館,有分室外及室內展覽,也是需持聯票才能進入參觀。

_DSC2679

@Ancient Agora Museum古代亞哥拉博物館,柱廊展示海神崔頓頭部雕像。

_DSC2677

@Temple of Hephaistos  海法斯提歐神殿,是目前希臘保存最佳的神殿,和Parthenon巴特農神殿同一時期興建。

_DSC2712

@Temple of Hephaistos  海法斯提歐神殿

_DSC2700

@Temple of Hephaistos  海法斯提歐神殿優美的列柱廊。

_DSC2702

午餐時刻

我們在 Acropolis 雅典衛城附近找了一家餐廳吃。

_DSC2729

@餐廳一景

page雅典餐廳

點了雞肉薯條餐、豬肉口味 Souvlaki-Pita ( 吃起來就是沙威瑪 )、希臘式沙拉、希臘咖啡、附餐飲料可樂,這餐吃起來很合胃口,唯獨沙拉的乳酪吃太多還是很膩的@@

page雅典午餐

補2013.03.19

延伸閱讀Greece希臘自助行—D2 Athens 雅典 Acropolis 雅典衛城及其周邊 ( 下 )

在〈Greece希臘自助行 — D2 Athens 雅典 Acropolis 雅典衛城及其周邊 ( 上 )〉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