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助行–D15 Ephesus艾菲索斯、 St. John Kilisesi 聖約翰教堂、Selçuk 賽爾丘克

第一站 Ephesus艾菲索斯

這是西元前11世紀愛奧尼亞人所建造的城邦國家,是地中海沿岸最重要的遺跡。我們在這裡逛完一圈耗時約2小時半左右,建議著健走鞋,及隨身攜帶墨鏡、飲用水,入內參觀費用25 TL / 人。( 2013.03 )

page艾菲斯門票

@Ephesus艾菲索斯    劇場體育館。

_DSC1869

@Ephesus艾菲索斯    港口大道( 阿爾卡迪安路 ) 共長500m、寬11m,昔日可由大劇場通往港口。

_DSC1889

@Ephesus艾菲索斯    大劇場,於西元前3世紀建造,可容納2萬5千名觀眾。

_DSC1890

@Ephesus艾菲索斯    大理石大道。

_DSC1916

@Ephesus艾菲索斯    妓院路標。

_DSC1912

@Ephesus艾菲索斯    大理石上刻畫腳型表示方向、十字表示十字路口、女像表示妓女、愛心表示愛,這樣的妓院路標讓尋芳客一目了然。而來這個景點參觀的遊客都會露出淺淺一笑,然後就會大肆討論起來~

_DSC1915

@Ephesus艾菲索斯     妓院路標,據說腳掌要和地上刻劃一樣大,就表示成年可以前往尋芳。

妓院page

@Ephesus艾菲索斯     塞爾瑟圖書館,據說藏書超過1萬冊。

_DSC1919

@Ephesus艾菲索斯     塞爾瑟圖書館。

_DSC1925

@Ephesus艾菲索斯     塞爾瑟圖書館合照。

P1110485

@Ephesus艾菲索斯     塞爾瑟圖書館外有4尊女神雕像,分別象徵知識、學問、聰明、高潔。

page圖書館雕像

@Ephesus艾菲索斯     塞爾瑟圖書館,門拱上的雕刻相當精細。

_DSC1937

@Ephesus艾菲索斯     圖書館正門旁邊是馬宙斯與米特利塔斯之門,原這2人是皇帝的奴隸,後被解放致富,便建造現此門獻給皇族。

_DSC1948

@Ephesus艾菲索斯     公廁,是建於西元前1世紀的公共廁所,蹲馬桶的便便池洞口感覺很小,然後上廁所時完全也沒遮蔽@@

_DSC1975

@Ephesus艾菲索斯     大理石大道。

_DSC1972

@Ephesus艾菲索斯     哈德連神殿。

_DSC1984

@Ephesus艾菲索斯     哈德連神殿,上面雕刻著守護女神堤凱、蛇髮女妖美杜莎,壁上也刻畫上神話傳說。

page梅杜莎拱門

@Ephesus艾菲索斯     圖雷真之泉,現只遺留圖雷真皇帝雕像的腳部。

_DSC2029

@Ephesus艾菲索斯     赫拉克雷斯之門,上面雕刻半人半神的英雄克雷斯雕像。

_DSC2034

@Ephesus艾菲索斯     杜密遜神殿。

_DSC2054

@Ephesus艾菲索斯     波里奧之泉,昔日的儲水槽。

_DSC2060

@Ephesus艾菲索斯     聖火臺,象徵所守護的聖火日夜不滅。

_DSC2068

@Ephesus艾菲索斯     音樂廳,建於西元2世紀,可容納1千多人,屬小型劇場。

_DSC2071

@Ephesus艾菲索斯    瓦流士浴場,這是建於西元2世紀的豪華羅馬浴場,據記載不管貧富貴賤都能來這裡享受洗澡的樂趣。

_DSC2082

第二站 St. John Kilisesi 聖約翰教堂

下午我們來到Selçuk 賽爾丘克 ,這裡城市不大,景點不多,所以我們只選了一間 St. John Kilisesi 聖約翰教堂參觀,入內參觀費用 8 TL / 人。( 2013.03 )

據記載這裡是耶穌12門徒之一的聖約翰與聖母亞利亞長眠於此地,逛完一圈約40 ~ 50分鐘,教堂內部還在整修,保存不夠完整。

_DSC2112

@St. John Kilisesi 聖約翰教堂    聖約翰遺址。

_DSC2129

@St. John Kilisesi 聖約翰教堂    洗禮池遺跡。

_DSC2145

結束2個行程後,我們到Selçuk 賽爾丘克街道、TCDD火車站閒逛。

@Selçuk 賽爾丘克       TCDD火車站

P1110649

@Selçuk 賽爾丘克       賣印有土耳其國旗氣球的婆婆。

P1110652

@Selçuk 賽爾丘克   我們在街道買了1 TL / 個的甜甜圈,吃起來很香脆,甜度適中。

_DSC2180

@Selçuk 賽爾丘克    街道上有幾個小孩正在踢足球,非常熱情的向我們say hello~!

_DSC2182

接著我們回 Izmir 伊茲密爾民宿附近往地中海岸方向散步去~

街上能看到賣著棉花糖、蘋果糖葫蘆、棒棒糖的店家。

_DSC2198

岸邊有許多賣賣著Simt、烤玉米..等小販。

_DSC2215

這是我們留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夜,看著地中海與夕陽,心情感受很愁帳阿~!

_DSC2219

鐘塔

_DSC2243

我們往鐘塔裡面走能看見很熱鬧的市集,但是越往小巷弄走就越黑暗,我們當下超級害怕被強劫,心想趕快找到回民宿的大馬路><”

_DSC2255

補2013.03.1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