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土耳其自助行—D14貝爾佳馬 Bergama

我們Izmir伊茲密爾3天3夜是住在Olimpiyat Otel,有附早餐、Wi-Fi,單人房 € 23 /天、雙人房 € 35 /天。( 2013.03 )

Olimpiyat Otel 房間內很像早期傳統旅館的格式,燈光昏暗,格局簡單乾淨,睡起來還滿舒適。而 1F 接待櫃台處會有工作人員抽菸,房間內沒有被影響。

正門

Olimpiyat Otel 早餐在1F接待廳旁邊的餐廳,有提供乾麵包、火腿片、起司、切片小黃瓜、番茄、橄欖、水煮蛋、玉米及巧克力脆片、果醬、茶、咖啡、牛奶、果汁。

page dD13早餐

我們住在 Izmir 伊茲密爾 2 天旅遊交通工具是租車,透過租車網站車租費用 130 TL /2天,租車公司會依照約定時間把車子開來及租約期滿把車子開走。

第3天早上要歸還車子準備到機場時,結果租車公司很大方的讓我們把車子開到機場歸還不收費–>我們省下旅館到機場的計程車費用!!,加上要付錢5 TL給租車公司高速公路過站費時,因為我們身上只剩下2.5 TL,對方也沒再向我們多討費用,真是好心人士 🙂

Fiat Doblò 1.9L D I4 Diesel

今日行程遊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兩大遺跡。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據記載此地為醫療的聖域,在古代視為具有醫療功能的醫院。參觀費用15 TL / 人。( 2013.03 )

_DSC1670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從售票口進去就能看到鋪著石子的聖道,一旁綠油油的草地,看起來真是心曠神怡。

_DSC1673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這條聖道昔日能通往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_DSC1683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普羅皮隆(前門建築)前有一柱子,柱子上刻劃蛇及碗,據旅遊書解說是一位病入膏肓的人因前往求治而遭拒,心灰意冷之際把蛇毒裝在碗裡想一飲而盡,誰知從此痊癒展開新人生–>ㄟ…這…是以毒攻毒嗎?!,從此就成為此城的象徵。也有另一說法是指蛇脫皮有重新的意思。

_DSC1732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列柱迴廊。

_DSC1697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聖泉,據記載是當時採入浴治療方式的湧泉之處,但是根據後來科學研究發現此地水源有大量的鐳,是不宜飲用的。

_DSC1701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劇場,僅遺留半邊的劇場,很像現在病房交誼廳的功能,提供病人娛樂的地方。

_DSC1707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多利斯式列柱廊,看到這裡不禁覺得好多遺跡的柱廊都很相似阿~@@

P1110298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地下道,被視為能與神連結及聽到神諭的通道,但是剛好天氣不佳下起雨來,所以我只聽到滴滴答答雨聲阿~!

_DSC1718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地下道

_DSC1721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    裡面還有治療室,像是病人在病房接受草藥、按摩治療一樣。

_DSC1728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治療室

_DSC1730

@ Asklepion阿斯克雷皮翁廁所遺跡

_DSC1731

午餐時刻

我們開車到市區尋找午餐落腳處及躲雨,找了一家餐廳點了滷扁豆、茄子、雞肉、牛肉、米飯全部盛在一起很像自助餐,還點了土耳其甜點。餐點還可以,甜點還是一樣很甜,老闆很熱情的請我們喝土耳其紅茶飲用,真是太感謝了,外頭濕冷的天氣,這一杯紅茶溫暖了我們的心 🙂

_DSC1734

接著我們在市區逛逛~

_DSC1746

水果行賣西瓜,西瓜上面還頂著番茄 🙂

_DSC1754

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此地象徵亞歷山大大帝的好戰顯赫之都,此地山坡相當陡峭、遺跡廣大,參觀完耗時約2小時半,可搭纜車上山,來回共10 TL/人,入內參觀門票20 TL/人。( 2013.03 )

page纜車站

只可惜因逢下雨陰天,加上氣候惡劣,即使戴手套、圍巾,還是抵擋不了寒風刺骨,我們的臉、手腳都凍僵了~! 更慘的是我的腳背有接觸到地上的雜草也引起過敏@@這也是我們在Turkey旅遊中天氣、興致最糟的一天了 >m<。

_DSC1790

@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城牆

_DSC1822

@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雅典娜神殿,殘敗嚴重,僅存底基石。

_DSC1775

@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大劇場

_DSC1784

@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圖雷真神殿列柱,下方為儲水槽。

_DSC1786

@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兵營與武器庫

_DSC1825

@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這裡能欣賞優美的湖景。

_DSC1817

@Akropolis 阿克羅波利斯  據說在儲水槽的柱子上放錢幣會帶來好運呢~! 🙂

_DSC1818

逛完一圈準備下去搭纜車時,明明覽車就近在咫尺,我們居然迷路了@@好不容易終於趕在1700最後一班覽車,沒搭上的話可要徒步走下山捏 ><”

晚餐時刻

出國10 幾天 開始還念起家鄉的味道,回 Izmir 伊茲密爾時我們用 GPS 導航 尋找中國餐廳,我們選了一間紅龍酒家餐廳。

_DSC1838

@ Izmir 伊茲密爾 紅龍酒家餐廳

P1110380

裡面裝潢十足中國風,用餐客人好多都是外國臉孔,結果我們一進去就馬上受到眾人矚目 ^^a ,店員馬上請出中國籍的經理(算是股東之一)幫我們用中文翻譯介紹(其實菜單也是中文),我們便和經裡閒聊有關土耳其當地的飲食文化及生活。餐廳內2F有廁所,內部裝潢也頗有中國風。

_DSC1844

@ Izmir伊茲密爾紅龍酒家餐廳        我們點了酸辣湯、雞肉蛋炒飯、炒雞肉蔬菜、糖醋里肌( 土耳其是信伊斯蘭教,所以在土耳其是吃不到豬肉的喔! )

這2盤在下面還放蠟燭保溫,其實作用好像不大 ^^a,老實說非常合我們的胃口,沒有過鹹、過油的問題,也讓我們飽餐一頓。–>經理強調廚師有到台灣受訓,我覺得有點唬爛討好我們,不過,好吃啦~!

page 中國餐廳

@ Izmir伊茲密爾紅龍酒家餐廳      吃飽後服務生遞上一壺熱茶給我們飲用-->不用錢ㄡ 🙂

P1110391

@ Izmir伊茲密爾紅龍酒家餐廳      帳單是放在珠寶盒裡–>很陽春,不用付小費(經理和服務生也沒臭臉),顆顆~

page中國餐廳收據

補2013.0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