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土耳其自助行—D4 Istanbul 伊斯坦堡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位於 Istanbul  伊斯坦堡舊市區,由穆罕默德2世至15世建造,是鄂圖曼帝國歷代蘇丹居住、議政之地。

_DSC9022

現則闢為觀光博物展覽,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臨博斯普魯斯海峽、今角灣、馬爾馬拉海,矗立於 Istanbul 第一高峰,位居舊市區最高點,也是這裡最重要的觀光景點。

P1080759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參觀費用 25TL / 人。( 2013.03 )

P1080708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崇敬之門」,入口從皇宮的正門進去開始參觀。

_DSC9032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沿著第1庭園走進去左邊看到的是被稱之為「耶尼切里廣場」,一旁的是 Hagia Irene 聖伊里尼教堂,是 Istanbul 拜占庭時代最古老教堂。

P1080692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接著我們沿著第2庭園左邊方向,又稱迪旺(議政聽)廣場,是鄂圖曼帝國的政治中心,高聳的尖塔便是「議政塔」,裡面則是會議之室。

P1080827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第2庭園議政聽。

P1080718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第2庭園議政聽。

P1080725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第2庭園右邊方向,為昔日皇宮御膳房,現為展示陶瓷、廚房用具室,據記載廚房人員多達800人,供皇室4000多人膳食。

P1080726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往前直走便是「幸福之門」,通往第3庭園與皇室。

_DSC9039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幸福之門」門前有個四方形石墊上矗立一顆小石頭便是穆罕默德曾在此展示旗幟。

_DSC9049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幸福之門」合照。

page舊皇宮幸福之門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幸福之門」門後正面是「接見廳」,為皇室迎接大使、政府要員迎賓的地方。

P1080740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接見廳」入口。

_DSC9050

「接見廳」裡面有座華麗的蘇丹寶座,禁止入內,只能遠觀拍照。

_DSC9055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接見廳」。

_DSC9051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艾哈邁德3世圖書館。

P1080739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艾哈邁德3世圖書館右邊為展示古文物入口。

P1080741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艾哈邁德3世圖書館           裡面僅能拍外面走道2側的相片展示,入內後禁止拍照攝影。

page圖書館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第4庭園入口。

P1080767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第4庭園又稱「鬱金香的庭園」,園內矗立著紀念勝仗而建的巴格涼亭。–>牆壁貼著鬱金香花的伊茲尼克磁磚而得名。

_DSC9099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第4庭園。

_DSC9098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巴格涼亭。

_DSC9110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巴格涼亭。

_DSC9105

而迴廊的露台是眺望海峽的最佳地方,迴廊上有座金色頂蓋的陽台能居高臨下一覽無遺。

P1080777

迴廊上金色頂蓋的陽台。

_DSC9111

聖遺物展覽室貼著鬱金香花的伊茲尼克磁磚。

_DSC9123

聖遺物展覽室貼著鬱金香花的伊茲尼克磁磚。

_DSC9124

聖遺物展覽室內部一景。

_DSC9132

聖遺物室裡面有4座寶物展覽館,其中以寶物室裡的「湯匙師匠鑽石」享具盛名,聽說是一位湯匙師匠用3根湯匙和撿到的魚夫交換的,因入內無法拍照,所以我們買了明信片回家留念。 🙂

寶石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後宮,須額外買門票入內,費用15 TL/人。

_DSC9134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後宮除了蘇丹、皇子、黑人宦官之外,其餘男性是禁止進入的。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後宮內室鋪滿藍、綠、黃、白、紅磁磚、絢麗的裝飾品,彰顯出伊斯蘭文化元素,看起來相當華麗,但是相較於新市區的 Dolmabahçe Sarayı  朵瑪巴切皇宮內部裝潢、鑲嵌的寶石上,Dolmabahçe Sarayı  朵瑪巴切皇宮還是略勝一籌。

_DSC9135

後宮內室特殊石道一景。

_DSC9139

後宮內室一景。

_DSC9142

裡面有皇帝廳、蘇丹母親的浴室、寢宮、果實之室等展示,但都不能拍照攝影。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黑人宦官之室,負責保護後宮安全戒護及對外聯絡的埃及黑人奴隸。

_DSC9140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壁畫。

_DSC9151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內部一景。

_DSC9154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後宮內部一景。

_DSC9158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皇子的房間,是蘇丹兄弟、皇子軟禁的地方。內部裝潢是16世紀的伊茲尼克磁磚及彩繪玻璃相當華麗。

_DSC9163_nx

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普皇宮         寵妾的中庭,是座木造建築的房間。

P1080824

Topkapı Sarayı 托普卡普皇宮         後宮大鏡子。

P1080826

結束4天Istanbul 伊斯坦堡行程後,中午搭地鐵來到YUSUFPASA站的Otogar 轉車 –> Safranbolu番紅花城繼續我們的旅程。

_DSC9185

我們搭Metro巴士準備到  Safranbolu 番紅花城,車上可以連巴士所屬的Wi-Fi (行駛郊區時就會斷線)、電視觀看,還有接待小弟點心服務,中途會在幾個休息站讓乘客下車休息、廁所。

_DSC9195

巴士行駛約5-10鐘左右是接待小弟發放點心及飲料的時間,每次搭巴士發放的點心都不盡相同,飲料則有咖啡、果汁、可樂、茶、水。

_DSC9218

發放車上點心,我覺得很好吃 🙂 ,比起看電視節目這是我很期待的樂趣阿。

P1080893

晚上時巴士停在某個休息站停留30分鐘,我們則在這裡吃晚餐。

_DSC9230

但是服務生似乎無法英文溝通,一旁的路人也僅以簡單的英文幫我們翻譯,結果就點了米飯、雞肉2樣,這樣我們花了18.4  TL,也印證即使在國外的休息站吃東西還是很貴的道理@@。

_DSC9231

補2013.03.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