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土耳其自助行—D11 Perge 佩爾蓋、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Side 希德

我們決定Day 11、12 租車遊地中海沿岸的景點,在民宿附近貨比三家租車行後,找到一家 100 TL / 2天,比在Cappadocia 租車便宜(110 TL / 天),里程約653 km,比起拖著行李搬家、搭車、轉車而言,這種方式實在便利許多。

Fiat Albea 1.3 L MultiJet I4 (diesel)

第一站 Perge 佩爾蓋

於西元前2世紀此地成為羅馬帝國的殖民地而曾繁榮一時,最大繁榮原因在於位於內陸,內又有阿克斯河川,但也因隨著羅馬帝國衰敗而成為廢墟。這裡出土的遺跡都保存在Antalya Arkeoloji Müzesi 安塔利亞考古學博物館。

@ Perge 佩爾蓋競技場拱橋外圍及競技場都位在外面的馬路旁,可以免費入內參觀。

_DSC1126

@ Perge 佩爾蓋競技場,長234m、寬34m的馬蹄型跑道,是昔日羅馬時代戰士搏鬥及運動選手比賽的地方,場地可容納1萬2千名觀眾,實在壯觀,如此之大,可想羅馬人很喜歡觀賞血腥殘暴的一面阿~。

_DSC1118

@ Perge 佩爾蓋競技場

page競技場

Perge 佩爾蓋入內門票15 TL / 人,售票口一旁還標示禁止偷走任何裡面一切的古文物。

page佩爾蓋入口

遺跡裡面相當大,陽光很刺眼,加上都是石頭、沙子路,有時候會看到蜥蜴、烏龜及蝌蚪,建議著健走鞋或舒適的氣墊鞋會比較好行走,我們在裡面參觀、拍照大約共耗時2小時。

page佩爾蓋地上

@ Perge 佩爾蓋城門,建於西元3世紀,屬拱形凱旋門,當時共有3座城門(東、西、南門),這座則是買票進入後首看到的正門(南門)。

_DSC0995

@ Perge 佩爾蓋城門

_DSC0998

@ Perge 佩爾蓋南側羅馬浴池,天花板全崩落,僅存圍牆,往裡面走可以看到浴池的凹槽。

_DSC1022

@ Perge 佩爾蓋南側羅馬浴池

_DSC1032

@ Perge 佩爾蓋希臘化之門,這是最具代表性的遺跡,表示當人們走進這希臘化之門就表示已經進城了。

_DSC1004

@ Perge 佩爾蓋希臘化之門一旁的2座高塔正在維修中。

_DSC1009

@ Perge 佩爾蓋高塔。

_DSC1020

@ Perge 佩爾蓋高塔。

_DSC1046

@ Perge 佩爾蓋亞哥拉市集,僅存迴廊門柱、地基石頭,用心往地上看還能找到鑲崁地板。

_DSC1061

@ Perge 佩爾蓋亞哥拉市集

_DSC1083

@ Perge 佩爾蓋亞哥拉市集鑲崁地板。

_DSC1075

@ Perge 佩爾蓋列柱大道,是當時城裡最主要的道路,兩旁有愛奧尼亞式的列柱,最厲害的是左邊石柱是使用大理石打造出來的,可見當時羅馬帝國龐大的金錢實力阿~!!

_DSC1073

@ Perge 佩爾蓋列柱大道大理石柱

_DSC1070

@ Perge 佩爾蓋列柱大道,柱子相當優美壯麗。

_DSC1066

@ Perge 佩爾蓋水道,位於列柱大道的中間,主要供城裡人民取水之用。

_DSC1072

@ Perge 佩爾蓋水泉,這是佩爾蓋城裡賴以維生的水源之處,再延伸分流至列柱大道。

_DSC1096

@ Perge 佩爾蓋水泉,上方矗立一座女河神凱斯特蘿絲身體雕像。

_DSC1095

@ Perge 佩爾蓋北邊的體育館則因維修無法入內參觀。

_DSC1086

@ Perge 佩爾蓋巴西里加教堂。

_DSC1081

午餐時刻

我們在高速公路行駛路途中找了一家餐廳。

P1100746

我們點了熱湯(喝起來肉腥味很重@@)、烤餅、類似蔥油餅(外皮煎得酥酥的,好食~!),還有老闆熱情免費送上的沙拉。餐廳一旁有免費廁所及禱告室。

page安塔利亞午餐

第二站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

這座建築物是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劇場,據記載可容納1萬500人,票價 15 TL/人。( 2013.03 )

_DSC1142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合照

P1100757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  可以沿著右側入口的山坡上山,從山頂上360度眺望劇場,景緻相當壯觀,內心湧起很大的澎拜感阿~!

_DSC1181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合照

_DSC1189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  可以看到舞台城橋高達30m,石橋上有精美的雕刻。

_DSC1217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       我們接著往劇場裡面參觀,不時看到許多觀光團,可見名氣相當大,站在座位上人類顯得好渺小喔~!

page大劇場2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

大劇場3page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

_DSC1243

第三站 Side 希德 The Temple of Apollo 阿波羅神殿

阿波羅神殿臨地中海,位港口處,現僅存幾根大理石柱,是為祈求港口及航海平安而建。

_DSC1275

第四站 Side 希德大劇場

建於西元2世紀,堪稱是古代羅馬時期最大的–>但我怎麼看都比 Aspendos  阿斯潘多斯羅馬劇場小,共2層樓建築,是用平地石塊堆砌而成,往觀眾席座位走,會發現相當陡峭,保存狀況不甚良好,欠缺維修,老實說觀光價值較低,入內參觀費用5 TL /人。( 2013.03 )

_DSC1293

第五站 Side 希德 AGORA 亞哥拉市集

在希德大劇場旁邊兩側能看到考古學博物館、亞哥拉市集。

我們在 Day10 已經參觀過安塔利亞考古學博物館,所以說這裡的博物館不太吸引我們,一旁就是亞哥拉市集,可以免費入內參觀。這裡也是僅存地基石塊、門柱及少量的地板磁磚。

_DSC1313

晚餐時刻

結束今日行程後,我們回Antalya 安塔利亞舊城區吃晚餐。

我們選Hadrian Kale Kapisi 哈德連門附近一家餐廳,點了雞肉米漢堡–>不太好吃@@,米飯乾硬,雞肉有腥味、Ayran飲料。

page安塔利亞晚餐

補2013.03.1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