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日小確幸之旅 Day 3 九龍黃大山祠、中環鏞記、中環香港地鐵站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說到跑馬地這個地方,我想大概最有名的就是「跑馬地馬場」了吧?!這個地方低調到連旅遊書上也只是蜻蜓點水帶過,觀光客除了來觀看及賭博賽馬外,大概很少人會來這裡吧?!

_DSC3862

而我們因為住宿的酒店就在香港賽馬博物館對面,所以有這機會來到跑馬地,我們計劃這2天的早餐都來跑馬地體驗當地的茶餐廳。

_DSC3443

Day 3 早餐來到 「祥勝茶餐廳]」嘗鮮,點了火腿通粉、火腿三文治、沙爹牛肉、奶茶、咖啡,還外帶點心蛋塔,吃了元氣飽飽~

早餐

祥勝茶餐廳

地址:香港跑馬地成和道9號

TEL: (852) 2838 1748

_DSC3454

火腿通粉     看似清淡無味,嚐一口後,發現湯頭有股奶油香味、湯汁清淡鹹味,通粉口感Q彈,好~

_DSC3872

火腿三文治   個人認為還是要烘底過比較好吃~

_DSC3871

沙爹牛肉     哇~這碗簡直是港版牛肉麵啊~而且,好大碗耶(笑)

泡麵是使用出前一丁,湯頭則是滿滿濃厚的沙茶味,卻不油膩,推~

_DSC3868

熱奶茶     奶味相當重,整體而言還可以~

_DSC3869

雖然早餐吃得很飽,但是看到店裡還賣起好多點心(好心動啊~),便又外帶了點心蛋塔,這一吃完全顛覆台灣蛋塔的印象,香港的蛋塔吃起來很像是布丁,口感綿密,餅乾塔底不會過厚,相當酥脆,太好吃啦~(旋轉~)。

R0011513

黃大仙祀(九龍黃大仙竹園村2號薔色園、地鐵黃大仙站B2出口)

_DSC3888

黃大山祠,亦稱赤松黃大仙祠或嗇色園黃大仙祠,是全香港最大、最著名的道教廟宇

_DSC3892

黃大仙祀

_DSC3912

香火鼎盛的黃大山祠。

_DSC3936

最後一天香港行我們來到在港人心中相傳有求必應的「黃大仙祀」,走在階梯上還沒到主殿就傳來到脆耳的求籤聲,每個人手中握著一桶竹籤,上下搖動著,頗有規則韻律,望眼一片人海求籤樣,實在蔚為奇觀。

_DSC3920

虔誠的信民每人手中握著一桶竹籤,真心祈求。

_DSC3905

_DSC3907

黃大山祠  月下老人牽紅線,擺出這個手勢及穿過一條紅線。

_DSC3953

中餐

鏞記(香港中環咸靈頓街32~40號、地鐵中環站D2出口)

_DSC3983

來香港就是要來大快朵頤”油亮亮”的燒鵝與叉燒啊~這可是香港飲食文化的精神壓~。

_DSC3985

來到中環一定不能錯過鼎鼎大名的「鏞記」,真是久仰久仰~。

雖然是碰到假日,但是我們很幸運的馬上安排入內用餐,呵~

_DSC4012

對於油亮亮的燒鵝來說,普洱茶還真能解油膩。

_DSC4001

我們點了燒鵝、金牌叉燒雙拼,老實說,雖然貴鬆鬆(淚..),但是很好吃啊~(灑花~)。

_DSC4009

炒飯    這這…蝦子也太大隻了吧~(呵~),本以為會有腥味,結果鮮味十足,好吃。

_DSC4007

廣式滷味拼盤   這盤滷味讓我們等超久的XD,結果裡面的拼盤卻讓我卻步了@@

結果辛苦寶貝喀掉這盤滷味~

_DSC4011

為了彌補 Day1 晚餐沒到深水涉吃米芝蓮一星級的「添好運點心專賣店」缺憾,我們特地回台前跑到中環香港地鐵站,外帶了酥皮焗叉燒、晶瑩蝦餃、香滑馬來糕,這一吃打從心裡感受~~~實在是””太好吃了啦””,也為最後一天劃下美好的回憶~

@香港 中環香港地鐵站

心想著下次來香港一定要好好來內用品嚐「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就算等上幾小時,我都願意~!(吶喊)

page添好運

回台前買了優の良品,個人則大推甘栗伴手禮。

_DSC4034

這三天香港行完成了所有的旅行清單,真的好開心 🙂

加上第一次來香港發現其實香港人還滿親切的,倒是沒遇到態度差的服務員,也讓我對香港越來越喜歡了~。

_DSC3159

補2014.03.02

在〈香港三日小確幸之旅 Day 3 九龍黃大山祠、中環鏞記、中環香港地鐵站添好運點心專賣店〉中有 5 則留言

    1. 哈囉,我記得香港地鐵「香港站」有5層,樓層分G、L1、L2、L3、L4,並不是以1、2、3樓層表示,優の良品「香港站」店舖在香港地鐵站裡的 mtr shop 裡, 香港港鐵站47 號舖, 我的印象中是在 L3 層就看到
      至於另一分店「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也有優の良品,G 層 F 出口出入境大廳應該會看到,希望以上資料能幫助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