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Germany、奧地利Austria自助旅行13天—Day6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x 走進夢幻羅騰堡的童話故事裡

是der 〜!來到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這個夢幻童趣的古城,能做的事情就是不斷 ”拍拍拍 呀〜!!!

羅騰堡正式名稱是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陶柏河上的羅騰堡),是羅曼蒂克大道與古堡大道的交匯處,同時是羅曼蒂克大道保存最完整的中古世紀風貌小鎮,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早餐時刻

必嚐羅騰堡平民點心  雪球(Shneeball)

這是將麵團捏成丸子形狀後油炸,最後再灑上糖粉的當地常見甜點,尤其以羅曼蒂克大道最為常見,分大小顆,價錢大約在 €1.5 〜 €2.7 多左右。

這種雪球 (Shneeball) 甜點已經有 300 多年的歷史,以前最常出現在婚禮喜慶場合,現在已經是平民化天天可以吃到的點心,整個街道都能看見賣雪球 (Shneeball) 的店家,口味從傳統基本糖粉外衣,也已延伸出更多不同口味麵衣及繽紛可口的巧克力、草莓、榛果‥等眾多口味。

在來德國遊玩之前就已經發現台灣某些百貨公司也有引進這種雪球點心,但是看店家主打 ”槌雪球餅乾” 主題為樂,在還沒來這裡吃之前對雪球 (Shneeball) 的印象就是硬梆梆的餅乾 XDD

因為我們要內用,所以店員直接把雪球 (Shneeball) 切成四等份以方便入口,一開始她的動作有小小嚇到我,我以為大家都是吃圓的雪球 (Shneeball) 啊 〜!

R0147986

吃之前讓我們來複習一下正常雪球 (Shneeball) 模樣!

結果一吃正統的雪球(Shneeball) 後,這才發現是軟軟的、有點甜膩的 ”台版沙琪瑪” 呀!!!根本不是印象中來的呀! ᕦ(ò_óˇ)ᕤ

這 2 顆實在貴斃的雪球 (Shneeball ) 因為太過甜膩而沒吃完,最後就打包帶在身上想到再吃惹  (╥︣﹏᷅╥᷅)

市政廳 (Rathaus)

市政廳 (Rathaus) 建築後面是 1250〜1400 年是以哥德樣式興建,前半段建築則是文藝復興風格建築完成於 16 世紀。

位於市政廳 (Rathaus) 旁邊的便是三角形狀建築的市議會飲酒廳 (Ratstrinkstube)

市集廣場 (Marktpl) 上周圍有一整排相當特殊的房屋造型,相當童趣可愛呢!! 

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 (St.Georgsbrunnen)

位於市集廣場的另一端有一個用強化玻璃圍起來的彩色鮮豔雕像,是 1608 年建造的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 (St.Georgsbrunnen)。

噴水池右邊則是黑色邊凸窗裝飾的瑪麗恩藥房 (Marien-Apotheke)

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的標誌性景觀   Plönlein

Plönlein 意思是”小廣場”,中間一棟屋子,兩旁兩座小城門,木質骨架房舍臨立,在石板路上一分為二,成為 Y 字形,相映成趣,成為市區最美的景點,同時是很多明信片拍攝的主題取景處。

因為是相當有趣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太值得多拍幾次的景點!!這樣多拍幾張也省下不少名信片費用呀 XDD

Plönlein 盡頭的鐘樓   

好可愛的麋鹿!!!

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於 1618 年的 30 年戰爭,因當時的市長”勝負一飲”,讓整座這城市倖免於戰爭,始得能保留這完整的土瓦房城,漫步在這石板路上無一處不是美麗的德式傳統磚紅瓦頂及木框架房屋建築〜!

城內所到之處都好可愛迷人呀〜! 

街上的各式各樣看板實在好精緻又可愛,讓人會想一直拍呀〜!

聖雅各教堂( St. Jacob Church)

始建於 14 世紀的歌德樣式建築,是羅騰堡城內最重要的核心教堂

城牆 (Stadtmauer)

為防衛城內的安全,於 10 世紀興建的石牆,現在大部份的石牆是 12 世紀建造,城牆間還有各個城門和塔樓,總計 3.5 公里,其中只有 2.5 公里開放給遊客觀賞。

城牆內狹長的走道僅供一個成人通過!

狹長的走道遇到對面的人走過來會車時,就必須先等一方停止前進方始能往前行走!

城牆下面還有觀光馬車,似乎是讓遊客環繞城內一圈的樣子,但我覺得還是把錢省下來,因為羅騰堡是個密集度很高的小城各個觀光景點徒步半天都能抵達最重要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美景!

其中城牆近 40 年來修復重建,磚石上還有來自世界各地捐款人名字、公司行號名稱,之前爬文有看到來自台灣的捐款,但是當下我們 2 人找了好久還是沒看到 XD

走道時而石階時而木板,似乎修復還在進行中。

城牆高度其實很有限,無法完全把羅騰堡城內盡收眼底,一眼望去幾乎與底下的房屋一致,若真的想要遠眺城內美景的話,可以考慮到市政廳 (Rathaus) 的收費觀景台觀賞!

這是我們走下來的另一側城牆

午餐時刻

我們選了一家在市集廣場 (Marktpl) 上的餐廳,有趣的是這間日文也通!))→其實羅騰堡最大宗的觀光客都是來自日本,在街上走幾步路就能見到日本人身影!

不曉得是否因為淡季緣故有很多餐廳沒有營業,這間餐廳內居然高朋滿座,生意好得不得了啊!

餐廳內氛圍相當好,有種古色古香的味道

離開家鄉幾天開始想念起台式料理,所以簡單點了幾樣偏亞洲食物來一解嘴饞,味道還不錯,服務生人也很好!

接著我們來欣賞入夜後的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吧〜!

左邊市政廳 (Rathaus) 與右邊市議會飲酒廳 (Ratstrinkstube) 

聖雅各教堂( St. Jacob Church)

連麵包店都打燈的好美!有種萬聖節的 fu 啊!

入夜後的人偶木偶們也不孤獨!))美的有點恐怖感XDD

入夜後的 Plönlein 相當美麗!這麼美的畫面根本捨不得睡,各位捧油一定要 熬夜 來拍夜景啊!

真的不能錯過 Plönlein  這夜裡的經典美景

補2015.02.2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