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土耳其自助行–D10 Göreme 居雷梅 –> Antalya 安塔利亞

終於歷經10幾個小時痛苦夜車,一早0630左右我們抵達了Antalya 安塔利亞,想前往舊城區的民宿 Lazer Pension,共有3種交通方式:

  1. 搭乘公車 No.93 進舊城區,票價 2 TL/人。( 2013.03 )
  2. 搭 Antray 輕軌電車從 Otogar 到 İsmetpaşa,出站後往南方向走。
  3. 搭Taxi。

因一夜疲勞加上一大咖行李,實在不想多思考其他交通工具,於是我們坐上Taxi 直奔舊城區,車資 28 TL,加上小費共30 TL。

大門

我們在 Antalya 安塔利亞住宿是選舊城區,原因在於舊城區占了大部分古蹟、又鄰地中海,但是鄰海岸的景觀住宿飯店價錢不斐,我們商量之後還是決定住民宿就好 >m< 。單人房,€ 20 /天、雙人房 € 35 /天。( 2013.03 )

從二樓俯瞰

Lazer Pension 民宿現在經營者是2位兄弟,第一天接待我們的是哥哥,哥哥的妻子是日本人,2人都精通日語,而第2、3天接待我們的是弟弟,說起話來輕聲細語,動作也很輕柔,也提供我們許多旅遊資訊。

接待處

Lazer Pension 民宿     房屋是木造建築,房間都在2F。

page安塔利2f

屋內有點霉味,灰塵挺多的@@(可能是淡季都沒人住的關係吧?!),雙人床有點小,不過有2個沙發椅可以放行李,浴室空間也很小,冬天洗澡超冷,屋內有冷、暖氣機,運作功能正常,3 夜住下來還滿舒適的。

page安塔利亞民宿

Lazer Pension 民宿      民宿老闆弟弟合照。

老闆

Lazer Pension 民宿      早餐每天固定一樣菜色,一大籃乾麵包、附上許多沾醬( 草莓、花生、巧克力、櫻桃、牛油 )、煎蛋( 煎得很好吃呦~ )、水果拼盤( 番茄、柳丁、小黃瓜、橄欖 ),飲料則有咖啡、果汁、茶。

page 早餐

Lazer Pension 民宿      2F走道上有曬衣桿,我們住3天3夜中都把自己的毛巾拿出去曬,衣服的話就晾在屋內使用暖氣吹乾( 實在不敢大膽拿出去曬衣服阿~! )–>也許曬衣桿是曬民宿的浴巾、毛巾?!

曬衣繩

分享

我們住第一天晚上洗澡時發現浴室內的熱水器壞掉,出水都是冷冰冰的( 當時3月氣溫只有9、10度 ),向民宿老闆反映後,先說是要開久一點才會有熱水,但是怎麼開都是冷水,接著他又上樓查看發現熱水器確定壞掉了後說會找人來修理,結果一等就是2小時( 我們都等到睡著了 ),但是因為前一天夜車沒洗澡加上今天也沒洗澡就2天了!!–>這樣的想法讓我驚醒了,搖著寶貝叫他下去詢問修理進度如何時,卻得到晚上時間維修人員下班了@@

老闆一副沒打算幫我們解決問題–>吼~你們土耳其人都不洗澡嗎? 我們可是有付錢住宿耶!於是我們又下去希望他能解決此事,結果有反應就有糖吃,老闆找對面的 Sabah Pansiyon 民宿讓我們進去洗澡,總算解決這檔洗澡事。

我們待在民宿養精蓄銳一會兒後就準備出門到舊城區~。

小咪貓真是神出鬼沒的 🙂

_DSC0941

第一站 Kesik Minare 凱錫克喚拜樓

這座原是西元6世紀的基督教堂,於西元13世紀被改為清真寺,喚拜樓建造的和我們之前在 Istanbul 藍色清真寺長得不太一樣。

_DSC0693

第二站 Yivli Minare 以弗里喚拜樓

這原也是座督基教堂,於西元13世紀改為清真寺,後因清真寺遭到火災毀壞,現僅保存喚拜樓,旁邊有個小公園。

_DSC0722

走出 Yivli Minare  以弗里喚拜樓就能看見舊市區入口的鐘塔。

_DSC0716

第三站Hadrian Kale Kapisi 哈德連門

這是建於西元2世紀的門坊,其中3道拱門都刻上精美的雕刻,現在平日也當作進出用。

_DSC0743

Hadrian Kale Kapisi 哈德連門

_DSC0755

Hadrian Kale Kapisi 哈德連門  拱門上精美的雕刻。

page拱門雕刻

接著我們從鐘塔步行至 Karaalioglu Park 卡拉里歐魯公園逛逛,看看地中海。

page安塔利亞 公園

午餐時刻

中餐選了麥當勞吃,口味和台灣沒什麼差別,只是薯條沒像台灣那滿盛滿 XD

P1100474

裡面有座特別的雕像,據之前爬文有背包客的文章中有介紹到,我們就是為了目睹而來的 🙂

_DSC0797

我們搭路面電車前往 Antalya Arkeoloji Müzesi 安塔利亞考古學博物館,終點站就能看到博物館,上車收費1.25 TL/人。( 2013.03 )

_DSC0812

@Antalya 安塔利亞路面電車

P1100499

@Antalya 安塔利亞路面電車內部一景。

page 安塔利亞路面電車

第四站 Antalya Arkeoloji Müzesi 安塔利亞考古學博物館

此博物館就主要展示Antalya、Side 遺跡出土的古文物,費用15 TL/人。(2013.03 )

_DSC0841

@ Antalya Arkeoloji Müzesi 安塔利亞考古學博物館內部展示物。

page 安塔利亞博物館

@ Antalya Arkeoloji Müzesi 安塔利亞考古學博物館內部展示物。

安塔利亞博物館2page

@ Antalya Arkeoloji Müzesi 安塔利亞考古學博物館 Heracles海克力斯像

_DSC0922

接著我們來到舊市區街道逛逛,相當熱鬧,不泛許多生活用品、吃住行育樂都有。

_DSC0968

土耳其到處都能看到擦皮鞋師傅,但是大多都是拎著小木箱做生意,這樣繽紛的擦皮鞋小店還真是豪華等級阿~~!!

_DSC0964

我們買了小size的玉米粒,1T/杯,可以加奶油、檸檬、鹽巴、甜辣醬..等醬料,口感及甜度很像台灣綠X人玉米粒罐頭,比在 Day 1 Istanbul 賣的水煮玉米還好吃呢~!

_DSC0967

@ Antalya 安塔利亞 小size的玉米粒,1T/杯。–>有夠小杯的,超像試喝杯ㄝ >m<

P1100561

晚餐時刻

因為這些日子吃土耳其料理,老實說其實不太符合我們的胃口,所以今天都改吃速食,晚餐我們選了漢堡王,漢堡及薯條吃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倒是檸檬紅茶非常淡,只能說是風味茶,喝起來很像白開水加上一點點檸檬紅茶的味道XD

P1100562

補2013.03.1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