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土耳其自助行 — D1出發日 –> Istanbul 伊斯坦堡

期待已久的26天旅行即將啟程,我們共規劃16天Turkey、10天Greece,這也是我們一起出國旅行最久的天數。 🙂

2013.03.02 我們搭傍晚1835大韓航空,飛機起飛過程有點搖晃,機艙內空氣有點悶@@

_DSC7643

@大韓航空機上GPS

_DSC7637

飛機上有貼心服務,ㄟ..應該是說有張貼紙需求,可以讓乘客貼在前面坐位的後面,這樣空服人員就能一目了然。

_DSC7642

原本很期待機餐會提供泡菜料理,結果卻撲空了,我們點了牛、雞肉餐,吃起來還可以囉~!

page大航航空飛機餐

第一次轉機

晚上2225抵達仁川機場後,我們到轉機手續櫃台辦理轉機,辦完手續後我們在候機室等待,而仁川機場道有提供免費 Wi-fi 。我們興奮的狂使用網路,網路速度還滿快的呢~!

P1070745

我們凌晨 0000  登上阿提哈德航空到阿布達比,機上發小枕頭、保暖毯子、盥洗包,還有耳機。–>歹勢~臉色有點差^^a

page飛機盥洗包

機上共提供2次餐點,第一餐先是泡麵、三明治,實在好吃到出乎意料,體驗了第一次在機上吃泡麵的有趣經驗阿~!

P1070773

第二餐早點寶貝點了鹹粥,粥吃起來很清淡,沒什麼味道。我則點了煎蛋、馬鈴薯、火腿,也非常好吃呦~!還有麵包、巧克力蛋糕以及一整罐藍莓優格,也是好好吃阿~( 融化樣~ )

page阿布達比飛機早餐

抵達阿布達比機場是當地時間早上5點半多了,機場也有提供免費Wi-fi,速度飛快。

阿布達比機場的Duty free shop是24小時經營服務,商品不見得比較便宜,多半還是很貴的勒~!而服務人員還滿多是中國人的~。

525418_10200104710893181_1773382969_n[1]

第二次轉機

接著我們搭當地時間早上0940 阿布達比航空飛到 Istanbul 。

_DSC7783

機上提供午餐,我們點了米飯,吃起來很乾@@

page午餐

終於長達20幾個小時飛行,在當地時間下午1350左右抵達Atatürk Uluslararası Havalimanı 阿塔蒂爾克國際機場。

_DSC7845

我們在機場買Istanbul card ,10 TL / 張,功能類似悠悠卡,可以加錢儲值。

_DSC7852

P1070866

接著我們搭路面電車前往舊市區我們3天3夜的住宿 Asur Hotel。

交通: Metro M1 線 -> Zeytinburnu -> 轉路面電車 T1 線 -> Gulhane -> 沿 Ebussuut Cd. 往西北方走約 200 m

_DSC7856

因為我們到 Istanbul 時已經下午3點多了,所以我們先到外面舊市區街道逛逛,了解一下狀況。

_DSC7880

_DSC7887

_DSC7888

我們在路上買了煮玉米 1.5 TL/根、炭烤栗子4TL/ 100gr。

_DSC7905

玉米有分炭烤及水煮,價錢都一致,但是口感很差,不甜、又澀澀的。炭烤栗子還不錯,沒像台灣糖炒栗子那麼甜,直接感受栗子本身的甘甜。

栗子page玉米&

隨街到處都能看到賣Simit  1 TL / 個 ,長得很像甜甜圈,整圈灑滿芝麻,麵包很扎實,越嚼越香,挺好吃的,很推薦。

pageSIMIT

路邊攤販賣旋轉烤肉,稱之DüRüm、Gözleme,用大捲皮包烤肉片(羊肉、雞肉、牛肉)、洋蔥、蕃茄..等內餡,再加些香料,也非常好吃。

沙威瑪page

接著往Ayasofya聖索菲亞教堂後面的Sogukcesme Sok 冷泉小徑散步,地上鋪著石子道,一旁的房屋和一旁的點綴的花圃,看起來美麗極了。

_DSC7930

@Sogukcesme Sok 冷泉小徑散步

_DSC7926

@Sogukcesme Sok 冷泉小徑旁邊就是 Ayasofya 聖索菲亞教堂。

_DSC7932

小徑一旁有露天咖啡館,坐在位子上的客人正抽著土耳其水煙,一副輕飄飄的模樣,不時向我們推薦嘗試。

_DSC7915

Istanbul 的貓咪幾乎已經融入這個社會生活,看到人類也不畏懼,一副閒情逸致。

P1070958

Ayasofya聖索菲亞教堂前面的噴水池廣場。

_DSC7954

接著我們走到一個小市集,裡面賣許多土耳其軟糖、香料、邪惡之眼..等紀念品。

_DSC7975

市集一景。

_DSC7977

市集販賣邪惡之眼。

_DSC7979

市集內賣著香料。

_DSC7971

市集內有賣水煙的器具。

P1070983

晚餐在舊市區選了一家餐廳。

_DSC8002

我們點了熱湯、沙拉、烤牛肉、雞肉串,以及淋滿糖漿的土耳其甜點( 超級甜 )。最後結帳時我們給1 TL小費,對方還擺臭臉表示要再加小費@@,所以我們只好再給1 TL( 小費共給 2 TL ),對方才肯讓我們走出大門。

page伊斯坦堡晚餐D1

入夜打燈的Ayasofya聖索菲亞教堂。

_DSC7985

長途飛行的疲勞讓我們今晚入睡得很快~。

補2013.03.02–03

在〈Turkey 土耳其自助行 — D1出發日 –> Istanbul 伊斯坦堡〉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